……

楷楷的小叶哥哥 下

警告:ABO,mpreg提及。

***

叶修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,他幼小的心灵被震撼了。

 

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小孩?

 

“长大以后,我要跟小周弟弟结婚!”

 

在一次联欢会大班节目结束后,他拉着周泽楷的手,跟整个幼儿园宣布。

 

奶里奶气的。

 

后面三十几个小朋友开始欢呼。底下他妈旁边站着的林阿姨也开始尖叫抹眼泪。太夸张了。还是他妈比较有派头。好在周泽楷没继承林阿姨的这点戏剧天赋。

 

老师在旁边脸色发青。本来没这戏份的。

 

后来,叶修和周泽楷一起毕业了。

 

毕业当天,周泽楷哭得撕心裂肺地跟他告别。

 

“要回上海了……”

 

叶修也哭得撕心裂肺的。

 

他三年好不容易攒起来的酷哥人设在那一刻瞬间坍塌了。

 

酷有什么用?酷能把小周弟弟留下来吗?

 

那一天,叶修长大了。

 

“等我。”叶修说,“我会去上海找你的。”

 

他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,年少轻狂的幼儿园生了。


他已经是一个小学生了。

 

他把周泽楷的手拉到自己胸前,按住心脏,对着他立下了一个小学生的承诺。

 

他回家,看到玩着玩具飞机呜呜呜配音的叶秋,心里升腾起了一点属于小学生的惆怅。

 

***

 

不管你信不信,到第八赛季叶修才正儿八经发现周泽楷长什么样。

 

叶修这一人有一个毛病。他记人先记游戏角色,记好了游戏角色就懒得记人脸了。那些年,他也不出面,下了场就在各大员工通道乱窜,好久都是别人认识他他不认识人——他瞒得也好,见谁都热热闹闹亲亲热热地打招呼,问候全战队和爸妈,就是不喊对面名字。

 

也没谁真的发现了他的小伎俩。

 

所以周泽楷对他来说,一直是一枪穿云那黑风衣的形象。寡言少语,采访很难。听说长得蛮俊。

 

然后第八赛季他嘉世第十三轮常规赛客场打轮回时,他在选手通道里撞见了一个人。

 

他抬头,一头撞进了一双熟悉的眼睛。那对眼睛见他。弯了弯。

 

好看极了。

 

叶修的心灵又一次被震撼了。

 

“小周……”他差点咬了舌头,把弟弟两个字咽了下去。

 

这人怎么还能能越长越好看?

 

对面张了张嘴,又闭上。

 

又张开。

 

“叶秋。”他最终挣扎出一句。

 

声音也变好听了,有点儿沙哑,很适合某些场——

 

冷静点,叶修。

 

一丝牛奶味儿的Alpha信息素窜进了他的鼻子。

 

不错,香蕉和牛奶,很搭。他最喜欢喝香蕉牛奶了。

 

等等,有哪里不对。

 

说好的Omega呢?怎么分化成Alpha了?

 

这还怎么扯证?

 

***

 

事实上,叶修对他的小周弟弟的怀念撑到了三年级第十一个礼拜的周四,然后他就正式移情别恋了。对象是企鹅公司新出的一款赛车游戏。

 

现在想起来,叶修也觉得三年级的他品味太差了。

 

怎么能为了赛车就忘了小周弟弟呢?

 

怎么说也要为了类似荣耀这种制作精良、运营良心的游戏吧。

 

……但眼前这人一脸茫然,明显也不记得幼儿园里那段海誓山盟了。

 

渣男。唉。

 

渣男周泽楷。

 

***

 

叶修挣扎了一整个第八赛季,又挣扎了一整个第九赛季,又挣扎了一个第十赛季。

 

然后他下定决心,做了一个十年的追A计划,又回家汇报了一声。

 

“妈,我喜欢上了一个Alpha。”

 

他妈抄起板凳就开始揍他,叶修在偌大一个房屋里乱窜……跑着跑着他竟然还有点儿怀念,离家十二年,他好久没有被老妈追过了——

 

“你怎么就这么不让人省心呢?”他妈痛心疾首。五十来岁的人跑得气喘吁吁,叶修实在有点儿不忍心,就站住了。

 

然后他妈迅雷不及掩耳地给了他一下。

 

这会儿他爸也回来了。

 

“这是怎么了?”他眉头一皱。

 

“还不是你的好儿子,说他喜欢上了个Alpha。”他妈冷冷一笑,“老头子,你管不管。”

 

“反了你!”他爸勃然大怒,忽然又转向他妈,“等等,叫你别叫我老头子,我这连六十都还没到呢。”

 

“听你的,老头子。”


他爸叹了口气:“算了,有什么事回来再说,老李给我打电话让你去带你那个什么……打游戏的国家队。”

 

他古怪地看了叶修一眼。

 

“这年头,打游戏都能有国家队……不拿冠军,别回来了。”

 

叶修一震。

 

世邀赛。


世邀赛上当然什么也没有发生。集训时间一个月都不到,赛程又紧,大部分参赛国家都直接上联赛冠军队,他们这可是东拼西凑的百家布,要磨合得太多了,一点儿想东想西的时间也没有。

 

好吧,每天周泽楷带着牛奶甜味儿在他面前飘来飘去的时候,他内心还是有一点儿……在想东想西的。

 

可惜是Alpha的奶味儿。

 

他一回家就被他爸塞进了公司,压榨劳动力,一年有八个月在满世界乱飞。他有时候在项目与项目的间隙中无事的夜晚里想起周泽楷,但想着想着也就睡着了,连点儿旖旎的梦都做不动。

 

……第三年他妈似乎是觉得形势稳定下来了,开始给他塞相亲对象。

 

去见见你李叔叔家的小杨?是个Omega呀,都成大姑娘了——

 

妈我在忙。

 

你唐叔叔前两天好像说他在愁女儿对象呢,是个Beta,你——

 

妈我在忙。

 

你赵阿姨有一个留美的侄子,是个Omega,刚硕士毕业在找工作,我让他来你这——

 

妈我真的在忙——

 

你方阿姨正在给他家Omega儿子找对象,你们以前还一起上幼儿园的,记得不——

 

妈我真的真的在——

 

等等,哪个方阿姨?

 

你不记得你小周弟弟——

 

我记得,Omega?

 

你别想了,我不会让你去跟Alph——

 

没问题,我相,什么时间?在哪儿?

 

***

https://werdsmith.com/p/69h5WCRzz3geK



***

第二天傍晚,周泽楷他妈的第四条微博惯例掀起了轩然大波。


她发了两张照片。


一张是一个很破的舞台上,一个穿得很丑的小孩牵着另一个穿得更丑的小孩的手,张着嘴好像在说什么。仔细一看,后面那小孩儿虽然穿得花里胡哨,但脸长得超像小号周泽楷。前面那人也能看出点联盟永远的大神叶修的影子。


第二张是两张摊开的结婚证,叠在一起。一张持证人周泽楷,一张持证人叶修。


热评:

柔柔的秋裤:“第一天相亲,第二天扯证,我也服了你们联盟大神了,第三天是不是要生娃了?”

叶修 回复 柔柔的秋裤:“真担忧现在的小朋友们的生理知识水平啊……放心,不会那么快的,怎么说也要九个月之后吧。”


***

周泽楷退役的第二天,他跟叶修结婚了。


第三天,江波涛收到了一只猪腿。


END

*猪腿:某些地方答媒人的礼物。

 @青柚 忘了at你了(/ω\)某种场景叫“叶哥”的点梗,感觉跟你想的可能不一样,哈哈哈哈。


评论(21)
热度(832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…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