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楷楷的小叶哥哥 上

ABO,沙雕,甜文调一下手感。

半夜手机速码,有错误请包涵。


正文:

周泽楷退役当天,他妈发了一条微博。

 

他妈的微博名字常换,通常根据当时阅读的鸡汤文即时更新。但最近不同,最近她好像在走可爱风,微博头像是朵小白花,微博名是小花儿。

 

粉丝……粉丝好几百万。

 

周泽楷有一次在她过生日的时候at了她一下,造成了这个后果。

 

她妈发这条微博,倒也不是没来由的。

 

周泽楷当天上午还照旧发了轮回俱乐部的小汤包,粉丝在底下馋得哇哇叫,下午他就画风一变,蓦地转了轮回官微新发的声明。

 

轮回俱乐部V:“很遗憾的告诉大家,陪伴我们走过八年的周泽楷队长与俱乐部的合同在今天正式终止。这次分别是俱乐部不可磨灭的损失,让我们祝愿周队在之后的人生里一路顺遂,平安无忧。”

 

周泽楷的微博静静地解了V,名字从轮回队长周泽楷变成了简单的一个Z,简介从“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冠军,荣耀联盟职业联赛第八、第九、第十一赛季总冠军”变成了“想要休息啦”。然后任由粉丝敲打了一万遍退役去向也不回复。粉丝们绕了一圈儿,从江波涛敲到孙翔,从轮回敲到蓝雨官微,然后突然想起了周泽楷他还有一个妈。

 

“小花儿姐姐,楷楷退役之后去做什么呀?”

 

有嘴甜的粉丝带头问。

 

之后的人有样学样。

 

他们的花儿姐姐在十分钟后更了一条微博。

 

“哈哈,他想赖在家里,但我早就对这天有安排了,正拎着他出门呢!相亲去。”

 

一石激起千层浪。

 

***

 

周泽楷万万没想到退役之后要遭受到恶势力此种折磨。

 

“妈。”他嚷了一声,“你之前都没说。”

 

她妈停下了折腾包的动作,神情眼看着完全没有一丝一毫坑了儿子的愧疚,反倒是叉着腰瞪他。

 

“今天你去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。你一个二十六岁的Omega,还真一点儿也不急啊?”她说,“你方阿姨正巧带她儿子来一趟,我打听过了,现在也有稳定工作,就在他们家企业,年薪好几百万咧,很能干,去年跑了几千万的单子,配得上你。”

 

周泽楷开始思索方阿姨到底是谁。他现在赖在床上平摊着,半死不活。

 

“妈……”

 

“放心,”她妈瞥了他一眼,“我确定过了,他也喜欢打游戏啊。”

 

周泽楷更不想动了。

 

“荣耀吗?”

 

万一碰到个粉丝咋办。

 

“这让我倒没问。”

 

“信息素啥味?”

 

她妈思考了片刻。

 

“忘了。”

 

“照片有吗?”

 

“……没。”

 

周泽楷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我认识?”

 

她妈停下了装包的手。

 

“你不记方阿姨儿子是谁了?”

 

她不敢置信地问。

 

“你不记得你幼儿园那会儿回家哭着喊着非他不嫁的小叶哥哥了?”

 

***

 

周泽楷要疯了。

 

他想了半天也没能想起来这位小叶哥哥是何方神圣,周泽楷年轻的时候跟着妈妈在北京讨生活,他妈忙,早两年就把他送进了托儿所,又一路早着上了幼儿园,小学倒是回上海了。

 

说真的,他妈记得的他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同学比他记得的要多多了。

 

他想了半天也只想起一团胖脸。白白的。五官是一点儿也不记得了。

 

记得也没啥用。哪个成年男人要跟他幼儿园时期长得一模一样,那是个妖怪了。

 

他妈还在说。

 

“……你那时候可认真了。我记得你就在窗户边上哭,要殉情似的,我就在后面笑……”

 

我不想听。

 

周泽楷捂住耳朵,翻了个声把脑袋埋在了床里。

 

他好像真的有那么点印象了。

 

小叶哥哥是班里最酷的男孩子。

 

他不仅能自己上厕所,还能自己吃饭,口才特别好,还会用铅笔在本子上写字。

 

他有一次还用蜡笔画了一张周泽楷。

 

周泽楷可崇拜他了。

 

这张蜡笔画现在好像还在他房间里哪个犄角旮旯里呆着。

 

“我和你方阿姨那时候还说,要以后一个alpha一个omega,咱们就结亲家算了。可惜后来咱们不联络了。”

 

她妈惋惜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不过两天前我又在一个养生群里遇见了她,你说巧不巧。这要是成了,岂不是你夙愿得偿?”

 

我夙愿得偿。

 

周泽楷面无表情。

 

不,轮回的男人是不会轻易屈服的。

 

哪怕退了役。

 

何况我有喜欢的对象了。

 

***

 

“这可麻烦了。”江波涛在电话里忧郁地说。

 

“快点。”周泽楷小声催他,他正站阳台上吹着冷风,“我半小时后就要出门了!”

 

“听描述感觉对方是一个精英人士啊。”江波涛说,“这种人一般无法忍受特别出格的伴侣。你还记得上次代言的那套Hukka的赠品衣服吗?你穿那个去,再给自己画丑点。”

 

周泽楷深以为然。

 

“不过你妈会不会说什么?”江波涛说。

 

“没事,她没审美,她不会注意到的。”

 

***

 

一小时后,周泽楷画着贼夸张的黑色眼泪妆,身穿大绿色破洞流苏碎花蝙蝠衣和橙色紧身裤,耳戴超大型钻石耳环,胸前挂着一个骷髅头,脚踩小猪佩奇款白色高筒靴,在包厢门口遇见了他西装革履、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的暗恋对象。

 

他想死。


TBC

评论(32)
热度(696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…… | Powered by LOFTER